杨舒总领事出席大温地区九校CSSA中国留学人员兔年春晚

2023-01-30 16:49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晚,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大温地区九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联合举办的中国留学人员兔年春晚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剧院举行,杨舒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杨总领事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取得了一系列非凡的成就。他通过现场留学生们转达了祖国和人民对领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慰问,并代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向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杨总领事表示,领区广大留学人员负笈海外,远离家乡,但依然心系祖国,勤耕学业,不断追求进步,体现了新时代海外学子的青春与活力,责任与担当。过去一年,同学们积极参与举办“枫华温情 冰雪冬奥”迎接北京冬奥会活动,开展大温地区中国留学生接力祝福庆祝祖国七十三华诞等活动,为促进中加青年交往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了青春力量。

    杨总领事强调,驻温哥华总领馆永远是领区广大留学生在海外温暖的家,将始终为大家健康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最后,杨总领事勉励同学们要肩负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同目标,不忘初心,勤奋进取,早日学成,报效祖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BC省省议员屈洁冰、周炯华、温哥华市市长沈观健等以不同形式为中国留学人员送上新春祝福。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喜庆,能容纳1200余人的剧场欢声笑语,座无虚席,来自国内以及大温地区高校的十余个知名艺术社团为晚会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寄托了海外留学生对祖国和亲人的深切思念和美好祝愿。

    教育参赞郭军和商务参赞梁艳敏陪同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