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春节招待会隆重举行

2008-02-05 00:00

  2月1日和3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分别在温哥华和卑诗省首府维多利亚举行春节招待会,加国会众议员陈卓愉、卑诗省社区服务厅长张杏芳、省议员叶志明、李灿明、关慧贞、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及维多利亚市长刘志强等加三级政府代表及两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和各界人士1200多人出席。招待会上,嘉宾云集,高朋满座,互致问候,欢声笑语,始终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杨强总领事在温哥华春节招待会上致词

  杨总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中国改革不断深入、创新不断发展、成果不断倍出的一年。去年中国经济继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提高,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目前,经济总量居世界第4位。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杨强总领事偕总领馆各组组长祝酒

  杨总表示,2008年对中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仅是中国贯彻落实十七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将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相信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增进中国和世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杨总最后感谢大温哥华地区和维多利亚侨胞长期以来为支持祖籍国经济建设、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及促进中加关系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杨强总领事与张杏芳厅长(前排右二)等向维多利亚华侨华人祝酒

  加三级政府代表和侨界代表分别致辞。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麦伯强和维多利亚中华会馆主席黄杰分别代表两地华侨华人致辞,表示祖籍国日益强大,北京将举办奥运会,都令海外华人华侨倍感自豪。各侨团将进一步加强团结,为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促进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共同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