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人大学生3V3篮球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3-04-04 15:29

    2023年4月2日,首届华人大学生3V3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加拿大温哥华成功举办。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大温和温哥华岛地区的八支球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的球队分别获得冠亚军。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为获胜的球队和球员颁发奖杯和奖牌,并向其表示热烈祝贺! 

    华人大学生3V3篮球联赛是大温地区高校的一个传统体育赛事,在经历三年疫情后,这场赛事以全新的面貌重返球场,首次增加温哥华岛高校,并设置三个赛区,分别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赛区、西蒙菲莎大学赛区和维多利亚大学赛区。

    全赛区共有20支球队参加,参与运动员包括来自港澳台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学生球员共100余名,经过各赛区比赛选出八强球队进入总决赛。此次赛事的比赛规模,选手专业水准,赛事组织水平都超越往年,全新升级的“华人大学生3V3篮球联赛”已经发展成为本地高校颇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一项品牌活动,为广大爱好篮球和体育运动的留学人员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参与比赛的每位运动员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为现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的同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海外华人学子团结进取、奋发向上、拼搏奉献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