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招待会

2023-01-17 18:05

    1月16日,驻温哥华总领馆在当地酒店举办癸卯兔年“温暖迎春”招待会,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政府代表周炯华省议员、参议员胡元豹、枢密院院士黄陈小萍、省议员姚君宪、香港特区经贸办事处加西首席专员袁黄洁玲及外国驻温哥华领团、领区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260余人出席。

    杨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及领区各界送上新春祝福。杨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中国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经济稳健增长,持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91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健儿驰骋赛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科学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杨总领事表示,2023年中国将更加充满生机活力,与世界联系将更加紧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中国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稳定、向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外人员往来更加便利。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努力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2023年是癸卯兔年,代表着生机和希望,也象征机智和灵巧,借此寓意祝愿中加关系发展迎来新的曙光。

    BC省政府代表、省议员周炯华首先转达省长尹大卫和负责领团事务的厅长赖赐淳致来宾们的新春祝福。周炯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有挑战也有成功。人们度过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大家可以与亲人重聚。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BC省政府制定了“强劲BC”经济计划。中国是BC省的主要经贸伙伴,即使在疫情期间双方经贸额也保持增长。双方在低碳绿色等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前不久BC省和广东省成功举办了绿色低碳论坛。期待2023年与广东省在友省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宾们为当地中加艺术家表演的《中国美》、《少林功夫》、《丝路霓裳》、《高原鼓鸣》等精彩节目热烈鼓掌,现场气氛在总领馆人员与留学生代表合唱的《难忘今宵》歌声中达到高潮。大家互致新春问候,共祝中加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