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暨“中国领事服务网”推介会

驻温哥华总领馆
2012-01-11 14:00

  2012年110,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暨“中国领事服务网”推介会,温哥华警察局、中资机构、侨界和留学生以及华文媒体等50多名代表应邀与会。

 
刘总讲话 

  刘菲总领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中国海外公民的合法权益与安全,中国外交部最近推出中国领事服务网,为中国出境公民和机构提供“一站式”的海外安全信息和领事服务,推动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的发展和升级,并提高中国境外公民和机构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驻温哥华总领馆积极开展领事保护工作,而做好这项工作离不开警方、侨团、留学生等各界的支持和配合,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建立起一个以总领馆、当地警方、中侨互助会等组成的有效联动机制,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预防和避免不幸事件的发生,让大家都能在海外平安、快乐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朱警官做报告 

  陈巍领事介绍了过去一年驻温哥华总领馆的领事保护工作情况,郭歆领事详细介绍了《中国领事服务网》各项栏目的主要功能和内容。教育领事薛浣白还专门面向留学生介绍了一些加强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和安全措施。温哥华警察局华裔警官朱镇波做“如何与警方合作保护自身安全”的报告,并就大家关心的安全问题一一解答。

 

 
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中国领事服务网和总领馆的领事保护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今后要多浏览和利用中国领事服务网,并向身边的同胞推介,同时愿意积极协助总领馆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的宣传工作,提高中国公民的海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我馆还向与会代表分发了最新版《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指南》等领保专题宣传材料。

 

  出席会议的媒体有新华社、凤凰卫视、《世界日报》、《明报》、《星岛日报》、《环球华报》、《大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