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举行庆祝国庆62周年招待会

驻温哥华总领馆
2011-09-21 08:00

  2011920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夫妇在凯悦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省长克拉克,林业、土地及自然资源厅长汤姆森、社会发展厅长布洛伊,9位省议员,大温哥华地区市长、市议员等各界知名人士及各国驻温哥华领事机构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千人出席。招待会由政新组组长高建正主持。

 
梁总夫妇与克拉克省长合影 

  梁梳根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梁总还说,今年对中国来说是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同时又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梁总简要介绍了“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内容,表示加方企业可从中发现无限商机。梁总特别感谢侨胞们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活动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之际,我们更加坚定振兴中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的决心。

 
梁总致辞 

  梁总积极评价了中加之间、特别是中国与BC省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很高兴得悉克拉克省长把中国作为其上任后出访的首个国家,希望并相信省长此访取得圆满成功,把双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克拉克省长致辞 

  克拉克省长在致辞中表示,BC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早在1954年,她的祖父就曾随同温哥华贸易局代表团访问亚洲,并参与推动中国与BC省的贸易往来。BC省是加亚太门户,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多元文化,在发展与亚洲尤其是中国关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她呼吁在场人士发挥各自的专长,协助BC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互利合作。克强调,BC省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她热切期待着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BC省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嘉宾祝酒 

  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与会来宾纷纷对我建国62周年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并参观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中国近代史图片展。

 
招待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