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梳根总领事会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小型商业、技术和经济发展厅副厅长

2010-07-07 08:00

  7月7日,梁梳根总领事应约会见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小型商业、技术和经济发展厅副厅长法斯特,双方就进一步加强BC省与中国的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法斯特简要介绍了加拿大西部三省不久前成功访华的情况,表示三省在能源、资源等领域优势明显,愿进一步发展对华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加西部特别是BC省投资。法通报了他本人上个月赴多伦多出席加中商业论坛有关情况,称赞胡主席演讲给他留下极为深刻印象,他对加中投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法还表示,BC省非常欢迎中国贸促会来温哥华设立办事处,认为这将给BC省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合作创造更多便利。

  梁总表示,胡主席此次访加将推动中加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拓展双方经贸投资及能源资源等领域务实合作。BC省作为加拿大距离中国最近的省份,充分发挥了地域优势,与中国在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在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中国总领馆愿意继续加强同BC省各部门的联系,与加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