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举行国庆暨到任招待会

(驻温哥华总领馆供稿)
2008-10-02 17:00

  9月30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举行国庆暨到任招待会。加拿大公安部长斯托克韦尔·戴、联邦众议员陈卓愉、杜新志、埃德·法斯特、乔伊斯·默里、卑诗省律政厅兼多元文化厅长沃利·欧宝、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及驻温领团成员等加三级政府政要、商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76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梁梳根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词 加拿大公安部长斯托克韦尔·戴致词 

  梁总在致词时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第30个年头,这30年里,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今年在战胜了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后,圆满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久前又成功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梁总表示,中加关系源远流长。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梁总表示,时隔16年,再次回到温哥华工作,将进一步密切与领区政府、侨团的关系,努力为侨胞服务。

   
 卑诗省律政厅兼多元文化厅长沃利·欧宝致词 温哥华市长苏利文致词 

  加公安部长斯托克韦尔·戴代表联邦政府致词。他首先对中国59周年国庆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表示祝贺,并欢迎梁总到温履新。戴表示,近日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期待其首次访华,说明加政府一向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并将继续保持和发展面向繁荣与合作的双边关系。

   
大温地区侨界代表麦伯强致词   梁总携总领馆各组组长举杯祝酒

  卑诗省律政厅兼多元文化厅长沃利·欧宝在代表省政府致词时表示,卑诗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可追溯到150多年前。在建省初期,华工为修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和卑诗省的开发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代表省政府感谢华人社区为卑诗省以及加拿大的繁荣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温哥华市长苏利文用普通话致词时表示,他为自己能赴北京观看奥运会并担任残奥会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他感谢中国政府的邀请,并称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办得“非常棒”、“很了不起”。苏坦言,即将举办2010年冬奥会的温哥华感到很有压力。

  大温地区侨界代表麦伯强在致词中热烈祝贺祖国59周年华诞并欢迎梁总再次回到温哥华工作。麦表示,海外华人为祖籍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鼓舞。大温地区侨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总领馆工作、促进侨团团结、和谐和发展,继续为中加友好、振兴中华和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始终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