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出席第四届加拿大中国影视节开幕式

(驻温哥华总领馆供稿)
2008-10-01 07:00

  2008929晚,由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影业(中国)集团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和香港演艺人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加拿大中国影视节在温哥华Empire Oakridge 影院隆重举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加拿大三级政府代表和当地各界知名人士近800人应邀出席开幕式。由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杨步亭、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中国)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曾志伟和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行12人也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开幕式上放映了影片《五颗子弹》。 

 
梁梳根总领事(右二)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杨步亭(右一)、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中)、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曾志伟(左一)和加拿大社区发展促进会主席方君学(左二)在影视节开幕式上合影 
 

  梁总在致辞中表示,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中国电影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好评。这一可喜局面的取得是与一大批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的中国新一代电影人的不懈努力分不开的,同时也是与广大海外侨胞的热心参与和积极推广的结果。他强调,“加拿大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已在温哥华成功举办过三届,深受当地观众喜爱。电影节不仅丰富了华裔社区的文化生活,而且也为促进中加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相信,更名后的中国影视节将会为这一影视活动的发展和今后更好地进入加拿大主流社会提供新的契机。  

  杨步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近年来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国产影片的年产量仅次于印度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中国电影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而且随着技术进步,中国影院正在实现数字化播映。他同时表示,加拿大中国影视节将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曾志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为影视界成功举办付出辛劳的当地侨团和人士,希望更多的人喜欢中国电影,关注中国电影的发展。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法斯特和自由党国会议员杜新志在致辞中均表示,在温哥华举办加拿大中国影视节,将为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做出贡献,并预祝影视节取得圆满成功。  

  第四届加拿大中国影视节将历时2周,共播放16部中国电影,其中9部影片在当地影院播放,另外7部影片在学校、社区巡回放映。随着加拿大中国影视节观众人数的逐年增多和社会影响的逐步扩大,该活动日益成为当地社区文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地的主要媒体《世界日报》、《星岛日报》、《大华商报》及多元文化电视台等对影视节的举办给予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