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部和卑诗省政府举行科技创新与商业化计划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07-06-07 00:00

 

61日,中国科技部与加拿大卑诗省政府在温哥华签署了400万加元的技术创新与商业化计划合作协议,科技部尚勇副部长、中国驻温哥华杨强总领事和卑诗省经济发展厅科林·汉森厅长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尚勇副部长在致辞中通报了中加两国在科技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今年1月,中加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了科技合作议定书,为中加两国科技交流与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天前,双方在渥太华召开了科技联合委员会会议,就如何深化两国间科技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还就如何促进中国与卑诗省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四点意见,希望双方能进一步采取富有成效的措施,建立更加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

杨总在致辞中对这个合作协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卑诗省技术创新与商业化计划是中国与卑诗省科技合作的一个创举。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出双方真诚的合作愿望和空前的合作力度,也标志着双方的科技合作已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这对促进新时期中加双方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总说,卑诗省是加拿大唯一一个面临太平洋的西部省份,在加拿大的“太平洋门户战略”中发挥着其他省份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个计划的发起符合双方经济技术发展的现实需要。从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与卑诗省之间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汉森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卑诗省政府对与中国科技部签订这一科技合作协议高度重视,目前省政府为了更好地实施“太平洋门户战略”,也提出了自己的配套计划,相信加中科技交流与合作必将会有力地推动卑诗省经济和科技发展,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