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舒总领事走访慰问温哥华岛华侨华人和留学生

2022-11-18 19:46

    11月16日至17日,杨舒总领事访问温哥华岛,走访了维多利亚中华会馆、洪门达权总社、华侨联谊会、中山福善堂、维多利亚华侨公立学校、纳奈莫华联会和洪门机构并与侨胞代表座谈,参访维多利亚华裔博物馆,看望加拿大著名华裔历史学者、加拿大勋章获得者周蔡小珊女士,与维多利亚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

    在走访侨团时,杨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广大侨胞表示亲切的关心和问候,深入了解华侨华人在当地工作生活情况、侨团会务情况,介绍了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大家扎根当地、融入社会、服务社区,关心祖籍国的发展,当好中加友谊的民间使者。

    杨总领事赞赏周蔡小珊女士数十年来笔耕不辍,致力于发掘、研究和传承华裔先侨移民加拿大并参与当地建设的历史。杨总领事并鼓励维多利亚华侨公立学校传承好百多年来开展华文教育的孜孜不倦精神,继续办好新时代下的华文教育。

    杨总领事参观了位于唐人街番摊巷的BC省华裔博物馆维多利亚馆,认真观看展品,详细了解展品背后的厚重历史,赞赏当地通过设置博物馆展现华人为加拿大建国、立国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及争取权益的奋斗历程。

    在与中国留学生座谈时,杨总领事表达了总领馆的亲切问候,详细了解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祖国近期发展成就,并就平安留学、留学服务、证件办理等认真解答同学们的关切,希望广大留学生学成以后更好地投身祖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