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领绿色健康码事宜的最新通知

2022-11-12 17:23


为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现对乘坐自温哥华赴华航班人员行前健康检测要求作如下调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

一、检测要求

(一)所有乘坐自温哥华赴华航班人员,在温哥华登机前48小时以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凭检测阴性证明申领绿色健康码,登机前由航空公司查验。如不符合要求,将不能登机。

(二)在温哥华中转乘机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国)进行核酸检测,也可在温哥华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检测地点向对应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申领绿色健康码。如选择在始发地(国)检测,在温哥华中转登机时,中国驻始发地(国)使领馆颁发的绿色健康码仍在48小时有效期内的,无需在温哥华进行二次检测、二次申领。如登机时健康码已过期失效,需在温哥华重新进行检测和申领。

(三)航班预定起飞当天3周岁及以下婴幼儿无需进行核酸检测,无需申请绿色健康码。已过3周岁生日的儿童核酸检测要求同成人一致。

(四)向我馆申领绿色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具体要求:

航班号

起飞日期

核酸检测时间要求

AC25

周一

上周日零点及以后

MF806

周二

上周日零点及以后

3U8502

周三

本周一中午12点及以后

CA998

周四

本周二中午12点及以后

AC25

周四

本周三零点及以后

HU7960

周五

本周三中午12点及以后


二、向我馆申领绿色健康码核酸检测机构要求

我馆领区卫生部门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均可接受。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须包括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和旅行证件号码、核酸采样方式、核酸采样时间和报告出具时间等信息。不能以快速试剂盒取代实验室检测采样。

三、向我馆申领绿色健康码需上传材料

(一)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国际旅行证件(护照、中国旅行证、回乡证、台胞证等)资料页信息

(三)自温哥华赴华航班机票信息

(四)我馆通过健康码小程序要求补充的其他材料

四、政策咨询

我馆(领区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健康码咨询和案件处理邮箱:wenhsjc2020@gmail.com航班登机时刻3小时前请勿催办健康码。

五、健康码申请渠道

(一)中国公民(含持中国护照、旅行证、“回乡证”、“台胞证”人员):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提交并申请健康码:


(二)外籍人员:通过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网页,请点击https://hrhk.cs.mfa.gov.cn/H5/进入。

本通知未提及事项请通过邮件向我馆咨询。


驻温哥华总领馆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