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舒总领事出席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三周年活动

2022-11-12 15:03

    11月11日,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出席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与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三周年暨“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会长约翰·杜卡斯,河北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刘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协办单位加拿大温哥华社团联席会、BC省中文协会,评审专家、获奖学生代表等80余人线下参加温哥华会场活动。河北省友协、河北唐县白求恩纪念馆,国内参与征文活动的学校、评委、学生代表等约120人线上参加活动。梁艳敏经商参赞等陪同参加活动。

    杨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白求恩医生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国际友人,他是国际主义精神的代表。白求恩医生投身于反法西斯斗争中,为中国抗日革命呕心沥血,救治了无数生命,把精湛的医术、严谨的作风和宝贵的生命留在了中国。白求恩这个名字,已深深地镌刻在中国人民的集体记忆中;白求恩精神跨越时代,历久弥坚。

    杨总领事高度赞扬了加拿大白求恩协会在宣传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民间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工作,充分肯定了中加两国青少年积极参加纪念白求恩精神征文活动的意义。

    杨总领事指出,当今世界,各国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正如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加强医药领域的国际合作一样,许多全球性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应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前途所在,是携手开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必由之路。

    杨总领事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加两国延续深厚友谊的纽带。希望中加两国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弘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两国医疗、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刘媛会长表示,白求恩精神历经八十多年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希望更多中外有识之士,弘扬新时代白求恩精神,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杜卡斯会长表示,白求恩医生所彰显的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尊敬,成为中加友谊的丰碑。在当前世界面临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气候变暖等诸多挑战的现状下,希望年轻一代更好地传承、践行白求恩精神,为推动中加友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颁奖典礼,杨总领事及参会嘉宾向加拿大赛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杨总领事鼓励青少年朋友将白求恩精神永远传承,为中加友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