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舒总领事在迎国庆活动上的致辞

2022-09-30 15:53

领区各位同胞、各位侨胞、同学们,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总领馆参加迎国庆升旗仪式。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向领区广大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和各界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新中国成立73年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去一年,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以及国内疫情多发散发,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特点没有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中国下一阶段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同胞们,朋友们,

    我于9月21日抵达温哥华就任第14任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BC省热情友善的民众、秀美旖旎的风光、多元包容的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温哥华机场、街道、店铺随处可见的中文标识和时常听到的中文,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BC省是加拿大亚太门户,一直以来与中国的经济联系紧密,人文交流频繁。育空地区自然景观奇特,资源丰富,也是中国游客向往之地。两省区在开展对华交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人文优势,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我和总领馆的同事们愿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继续推进领区与中国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中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同胞们、朋友们,

    BC省和育空地区是华侨华人的聚居地,也是中国学生海外留学和企业境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长期以来,领区同胞积极建设当地社会,为中加友好合作交流架设桥梁,积极参与中国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领区广大同胞继续当好中加友好合作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加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祝愿广大同胞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