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晓玲总领事出席大温侨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座谈会

2022-06-28 08:32

    2022年6月26日,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大温哥华侨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座谈会。佟晓玲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多伦多经贸办加西代表袁黄洁玲及大温地区主要侨团代表50余人出席。

    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后走上了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祖国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在国家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进程中,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作用只会加强,不会减弱。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香港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佟总领事表示,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选举制度得以完善,“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落实,为香港发展谱写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当前香港发展已重回正轨,香港社会展示出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在新任行政长官及其团队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同舟共济,香港一定能够破解难题、砥砺向前,书写香港发展的新篇章。

    出席座谈会人员热烈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从自身经历、所见所闻述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各领域的成就和发展,一致认为,“一国两制”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相信有祖(籍)国这个坚强的后盾,香港的明天更美好。大家表示,大温侨界积极支持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反对任何分裂破坏行径,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祝愿香港在由治及兴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