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晓玲总领事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6-25 08:56

    2022年6月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多伦多经贸办事处在温哥华举办晚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佟晓玲总领事、加拿大枢密院顾问黄陈小萍、列治文市长马保定、市议员卢仙泳、亚太基金会主席南杰瑞、温哥华公园局主席麦金侬等200余人出席。

    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祖国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支持香港特区在国家扩大对外开放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支持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为香港发展注入源源不竭动力。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选举制度得以完善,“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落实。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在新任行政长官及其团队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同舟共济,香港一定能够书写发展新篇章。

    香港特区驻多伦多经贸办事处处长巫菀菁表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不仅道出了香港过去25年的成就,更体现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的成功实践,相信香港的未来将会更美好。香港与加拿大经贸、投资、人文联系密切,期待双方未来开展更多合作。

    6月22日,香港特区驻多伦多经贸办还在列治文中心购物广场举办“超越界限:寻找香港故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艺术展。佟晓玲总领事、加拿大枢密院顾问黄陈小萍、国会议员贝恩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贸易厅长周炯华、列治文市长马保定等出席开幕式。展览展出了长衫、花纽、白铁等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