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发言人答问

2022-04-25 17:05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的防疫抗疫“剥夺人权”。请问总领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有关媒体的相关报道纯属歪曲事实,恶意攻击中国的防疫抗疫。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有关“动态清零”政策和防疫规定基于科学和专家意见,符合中国实际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原则,有力保障了在中国居住生活的中外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是全球因疫情死亡人数比例最低的国家之一。中方有关防疫措施以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客观事实。中方有关防疫努力和成效不仅得到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更得到中国人民高度认可和拥护。

  任何防控措施都会有一定代价,中国部分城市采取的防控措施对生产生活产生了一些影响,这在任何国家都无法避免。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在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民都对中国政府的抗疫政策和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有关媒体应恪守职业道德,客观公正报道中国的防疫抗疫情况。也希望广大读者明辨是非,不被媒体错误言论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