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晓玲总领事走访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

2022-04-01 18:00


   2022年3月31日,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走访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与会长郑小玲、副会长刘宏及会员企业代表等举行座谈会,并参观北纬五十度原生态集团厂房以及迅蜂国际集团海外仓。经商参赞俞善君等陪同。



    座谈会上,佟总领事对加贸促会为促进中加双边务实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特别对其在组织本地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将自身建设得更强更好,继续为两国企业经贸合作牵线搭桥,推进两国民间交流,为中加两国关系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作出新贡献。


    佟总领事重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新发展理念、“双碳”战略、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政策以及中加经贸合作现状和前景等。佟总领事强调,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力争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将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BC省企业把握两国绿色发展潮流,抓住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总领馆愿继续为各商协会、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


    郑小玲会长和刘宏副会长介绍了加贸促会的发展情况及第五届进博会在本地的组展工作设想,并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发挥民间经济大使作用,为中加两国企业的经贸交流活动打造更加便利的平台。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业务情况,并对总领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多位代表称其公司为进博会受益者,并对中国市场和中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充满信心,表示希望一如既往地继续参加进博会,为促进中加贸易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希望进博会优化参展报名流程、为中小企业参展提供政策支持以及希望总领馆向加贸促会及时提供中国最新经贸政策、防疫规定和签证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俞善君参赞分别作出解答和回应。


    在参观北纬五十度原生态集团厂房时,佟总领事对该公司通过国际物流业务服务中加贸易、努力推动中药海外认证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示赞赏,期待其拓展生物制药等各方面业务取得成功,造福人类,并为促进中加友好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参观迅蜂国际集团海外仓时,佟总领事表示跨境电商及海外仓建设是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发展的一种新业态新模式,潜力巨大,希望相关企业抓住机遇,采取联合抱团方式,打造出有特色、有技术优势、上规模的海外仓,共同做强业务,助力中加双边贸易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