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晓玲总领事访问维多利亚市

2022-03-22 21:36

    2022年3月18日,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访问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省府维多利亚市,看望加拿大著名华裔历史学者、作家、加拿大勋章获得者周蔡小珊女士,参观BC省华裔博物馆,走访华人社区服务中心、洪门民治党达权总社、华侨联谊会、中华会馆、华侨公立学校和中山福善堂,并会见维多利亚市市长赫尔普斯。

    佟总领事祝贺周蔡小珊女士荣获加拿大勋章,高度赞赏她60余年来致力于发掘、研究和传承华裔先侨移民加拿大并参与当地建设和发展的历史。

    在走访侨社时,佟总领事表达了疫情期间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佟总领事介绍了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致力于加拿大多元文化建设,并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加友好合作多做贡献。

    佟总领事参观了刚刚落成的BC省华裔博物馆维多利亚分馆。博物馆座落在充满历史感的维多利亚市唐人街番摊巷,展品内容丰富,设计陈列独具匠心。佟总领事认真观看每件展品,了解背后的动人故事。

    佟总领事会见了维多利亚市长赫尔普斯,介绍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经济发展目标、绿色发展理念等,赞赏赫尔普斯市长为华裔社区建设及促进中加友好所做努力。赫尔普斯市长感谢佟总领事的介绍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包括华裔群体在内的维多利亚市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