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晓玲总领事出席华埠春庆活动

2022-02-01 11:26

    2022年1月30日,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和温哥华中华会馆在唐人街中山公园广场举办“金虎贺岁迎新春”虎年春庆活动,加拿大国会议员缪宗宴、贝恩斯、乐泰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贸易省务厅长周炯华、省议员屈洁冰、李耀华,列治文市长马保定、温哥华市议员费必德、本那比市议员王白进等三级政要参加。佟晓领总领事应邀出席活动,现场为瑞龙点睛并致辞。

    佟总领事向领区华侨华人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如虎添翼、虎虎生威!佟总领事表示,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确立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指导。中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全年GDP增长8.1%,中国外交在博弈较量中勇毅前行。

    佟总领事表示,面对疫情和自然灾害,大温地区华侨华人始终坚韧不拔,团结协力,共克时艰,积极携手抗疫,为当地遭遇热浪山火袭击和洪水灾害的民众送去关怀,展现了不畏困境的顽强意志和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新的一年,希望中加两国人民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胸怀,增进相互信任与合作,携手构筑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佟总领事说,北京冬奥会即将隆重开幕,这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盛会,是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让我们秉持奥林匹克和平、友谊、理解、拼搏的精神,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冬奥新篇章,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一起向未来。

    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纷纷为华人社区送上新春的祝福,充分肯定华人社区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活动举办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及其他文艺表演,“财神爷”为来宾派发“利是包”,现场年味十足,气氛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