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晓玲总领事出席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全加庆祝活动

2022-01-26 10:26

    2022年1月24日,全加华人联会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天全加庆祝活动,加拿大六大区八个城市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庆祝,共同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支持。凤凰卫视美洲台对活动进行全球现场直播。佟晓玲总领事及列治文市长马宝定、温哥华前市长苏利文、列治文市议员、前冬奥运动员卢仙泳等应邀出席温哥华主场庆祝活动。驻温哥华总领馆在活动现场开设“冬奥之角”,提供大量北京冬奥会图片和纪念品,与主办方共同举办图片展和纪念品展览。

    佟总领事在活动剪彩仪式致辞时表示,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致力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盛事,是所有冬季体育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盛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庆祝与欢迎。加拿大是冰雪运动强国,将会派出庞大的代表团参加。

    佟总领事指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助力中国冰雪产业飞跃式发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温哥华是2010年冬奥会举办地,惠斯勒也是冬季体育爱好者的热门目的地,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推动中国与BC省在冬季体育和冬季旅游领域的合作。


    佟总领事说,目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冬奥村已正式迎宾,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共同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预祝各国体育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佟总领事现场接受凤凰卫视、新华社等媒体采访,强调指出,国际社会应秉持奥林匹克宣言和平、友谊、理解、拼搏、团结精神,抛弃政治偏见,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一起向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前进。祝中加冰雪健儿共创佳绩。